已完成
  • 青洲坊公共房屋第1及2地段建造工程 - 防火捲閘更換工程

    (2019-06)

    建設發展辦公室將更換青洲坊公共房屋第1及2地段經濟房屋地庫公共停車場內用作防火分區分隔的100樘防火捲閘;而裙樓部分的14樘防火捲閘,將以磚牆及隔火室取代作為防火分區之分隔。 青洲坊大廈防火分區閘資料 1. 青洲坊大廈停車場防火分區閘數量及面積資料 2. 青洲坊大廈停車場防火分區閘剖面圖 3. 青洲坊大廈停車場防火分區閘尺寸及位置圖 4. 青洲坊大廈裙樓社會設施火室位置圖

    詳細資料>>

  • 氹仔東北馬路公共房屋社會設施裝修工程

    (2019-03)

    氹仔東北馬路公共房屋社會設施裝修工程包括托兒所和護養院舍兩個社會設施,其中托兒所位於地面層,建築面積約為721平方米;而護養院舍位於一樓,建築面積約為4,236平方米。裝修設計方面會因應用家需求,以簡單實用為主。工程最長施工期為42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石排灣公共房屋 CN6b 地段圖書館裝修工程

    (2019-03)

    圖書館位於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CN6b地段6樓,是石排灣公共房屋群的民生配套設施之一,建築面積約為2,000平方米,館內設施包括閱覽室、自修室、展覽區及多功能室等。是次裝修主要以配合圖書館的功能、佈局及實用為主。

    詳細資料>>

  •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道路交通及候車環境整治工程

    (2018-11)

    本工程是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整改工程的第三部分,即主體改善工程。主要工作為重整地庫總站行車路線、洗手間、辦公室及候車安全島;重整位於地庫層的中央的封閉式空調候車區,加設左右兩側封閉式空調候車區及開放式空調候車區,合共五個空調候車區;更換通風、機械排煙系統及照明系統;於地面層興建空調機房及變壓房;遷移主要機電設施至地面層等。 第44/2018號行政長官批示 - 許可“關閘廣場地下

    詳細資料>>

  • 北安O1地段多功能政府大樓設計連建造工程

    (2018-07)

    因應政府部門對其業務發展的需求,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計劃於北安O1地段,即北安大馬路近永福街一側的土地,興建一座多功能政府大樓。 該地段面積4,392平方米,可建樓宇之土地面積約為3,536平方米。現計劃建成辦公、倉儲、停車場及廠房性質的大樓。工程不設底價,最長施工期為450日。

    詳細資料>>

  •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前期改善工程

    (2018-05)

    本工程是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整改工程的第二部分,工程範圍分為地面層及地庫層。地面層的工作主要為擴大採光孔、建造排氣塔及重建水池等,地庫層的工作主要包括將舊有建築、設備進行拆卸並運走。工期設施工節點,第一階段節點施工期為60工作天,總工期為130個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粵澳新通道項目-南粵批發市場清拆工程

    (2018-05)

    為開展青茂口岸聯檢大樓的建設施工創造條件,需拆卸原有南粵批發市場。南粵批發市場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地塊佔地面積約為7,400平方米,樓高3層,由地面層至天面層,以及包括閣樓樓層的結構樓板面積約為24,000平方米。

    詳細資料>>

  •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機電設施維修工程

    (2018-03)

    本工程是因應颱風“天鴿”吹襲造成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機電設施損毀,需要進行維修,並為後續開展之“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改善工程”的照明、消防及排水等施工提供基本條件。維修內容包括地庫層的臨時電力分配系統、燈光照明系統及基本排水系統等。工程金額為澳門元$1,094,100.00。

    詳細資料>>

  •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 – 基礎工程

    (2018-02)

    推動本澳競技體育發展,特區政府計劃於路氹城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停車場近網球路,佔地約12,400平方米地段,建造一座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 有關項目現階段先啟動樁基礎及樁帽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10個工作天。 備註:折點完工期: (一區) 10/2017 ; (二區) 01/2018。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區A區至澳門半島之間的連接通道 - 連接橋建造工程

    (2018-01)

    為打通新城A區與澳門半島之間的交通連接,本辦公室計劃開展「新城填海區A區至澳門半島之間的連接通道-連接橋建造工程」。 連接橋將接駁A區的北部與澳門半島東方明珠 (友誼圓形地),總長度約為400米,6條行車線,每方向3條行車線。連接橋樁基礎將採用鑽孔灌注樁,橋樑結構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

    詳細資料>>

  • 仁伯爵綜合醫院第一期擴建工程 - 建築物拆卸工程 - 第二區

    (2018-01)

    是次拆卸範圍位於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西南面地段,需要拆卸三座建築物及一連接仁伯爵綜合醫院內的現有行人天橋。拆卸工程期間,會要求承建單位在相鄰地盤的周邊區域定期進行噪音監測以及採取適當的緩解措施、灑水減低揚塵以及制定臨時交通安排,減輕對周邊環境造成影響。 最長施工期為180工作天。工程預計2018年第一季完工。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區A區填土及堤堰建造工程

    (2017-12)

    整個新城填海區分五部分,合共約350公頃。A區位處於澳門半島黑沙環及友誼大橋以東,澳門外港航道北側的海域。面積五區中最大,約138公頃,新建海堤總長約5,600米。A區東面為興建中的港珠澳大橋之落腳點的口岸人工島。規劃用作商住社區、基礎設施、水岸公園、公共/社會設施及多元產業用地。工程最長工期990天,預計創造約400個就業機會。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中央化驗大樓樁基礎工程

    (2017-11)

    離島醫療綜合體位於路氹連貫公路旁,總地段面積約77,000平方米。中央化驗大樓位於建築用地西面,佔地面積約為3000平方米;大樓的樁基礎採用鑽孔灌注樁,樁徑分別有1.5米、2.0米及2.5米,樁的總數量為78支。另外,地庫基坑採用鑽孔樁、閘板樁及旋噴樁作為臨時擋土結構。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人工島與新城填海區A區的連接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2017-11)

    為打通人工島與新城填海區A區之間的交通連接,本辦公室現開展「人工島與新城填海區A區的連接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路線起點位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人工島西側的堤邊,終點位於新城填海A區東岸,雙向四車道。工程不設底價,最長施工期至2017年11月30日。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