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項目
  • 蘭花前地行人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為改善市民大眾的過路安全,提供舒適便捷的步行環境,本工程計劃興建一座橫過林茂海邊大馬路的架空行人天橋,連接林茂海邊大馬路L3地段(信愉花園)、PS1地段(海擎天)及PS3地段(運順新邨),以連通現有的公共行人走廊,建成後將可提供安全、舒適、整潔、便民的步行環境,並將連通林茂海邊大馬路其他行人過路設施及大廈公共人行走廊,形成一個區域性的步行系統,工期為36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中央化驗大樓建造工程

    中央化驗大樓座地面積約為3,400平方米,樓高17層及地庫3層,總建築面積約為56,100平方米。地庫層為停車場、試驗室,地面層為大堂及機電設施,一樓以上為疾病監控中心及公共衛生化驗所等。最長施工期為82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層樓板的建設最長施工期為36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層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1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澳門文化中心黑盒子劇院建造工程

    澳門文化中心黑盒子劇場位於文化中心旁、靠近孫逸仙大馬路的地段上,劇場佔地面積約為1450平方米,樓高3層及一層地庫,總建築面積約為3110平方米。根據劇場的運營需要,劇院內設有兩個劇場、後台區、排練室、化妝間以及辦公室等。 除劇院大樓外,本工程還包括整治相應的戶外空間。工程最長施工期為440工作天,按工程節點要求,完成樁基礎及開挖最長施工期為130工作天;完成大樓上蓋結構封頂最長施工期為13

    詳細資料>>

  • 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行人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為配合氹仔的發展需要及優化步行過路設施,特區政府現於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建造一條行人天橋,創建人車分隔的步行環境及無障礙設施,方便市民出行。項目位於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連接鄰近皇庭海景酒店一側及銀河酒店一側的行人路。天橋兩端上落點各設置一台升降機,一台電動扶手電梯和一條樓梯等設施。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最長設計連建造施工期為360工作日。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區A區共同管道及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 - 中區

    新城A區行車主幹將建造總長為6.6公里的共同管道,圍繞著新城填海區A區形成環形平面佈局,將公用設施(包括供電、自來水管、中水管及通訊網絡等)鋪設於地下共同管道內,以便日後進行維護、維修及擴容等工作,減少由明挖路面及重覆開挖路面對交通所造成的影響。 項目將分階段開展建造工程,是次招標範圍在A區中區,長度約1.6公里,包括建造共同管道、下水道及道路。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最長的設計連施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區A區共同管道及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 - 北區

    新城A區行車主幹將建造總長為6.6公里的共同管道,圍繞著新城填海區A區形成環形平面佈局,將公用設施(包括供電、自來水管、中水管及通訊網絡等)鋪設於地下共同管道內,以便日後進行維護、維修及擴容等工作,減少由明挖路面及重覆開挖路面對交通所造成的影響。項目將分階段開展建造工程。是次招標範圍在A區北區,長度約2.3公里,包括建造共同管道、下水道及道路。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最長的設計連施

    詳細資料>>

  • 內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 - 第三期

    為了解決內港區地勢低窪,一直存在的水浸問題,將會在海邊新街、比厘喇馬忌士街及火船頭街一帶分三期進行排水系統整治工程,項目包括建造雨水泵站、污水泵站、雨水箱涵及雨水/污水下水道,整個項目施工範圍長度約為1.3公里。內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共分三期施工,第三期工程最長施工期為650工作天,工程涉及開挖的道路總長度約為800米,污水泵站佔地面積約160平方米,工程範圍由比厘喇馬忌士街、司打口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建造工程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建造工程包括綜合醫院,輔助設施大樓,綜合服務行政大樓三棟建築物,以及相關道路及基建設施等。 三棟大樓的座地面積約為23,2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276,5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115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樓板最長施工期為70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00工作天。 工程招標公告已刊登於2018年12月12日政府公報。

    詳細資料>>

  • 鄰近新危險品倉道路優化設計連建造承包工程

    為配合新危險品倉預定選址的規劃需要,九澳堤壩馬路內路末段需進行優化工程,包括優化現有通往新危險品倉一條長約340米,寬約6米之雙向行車路,道路兩側設置集水渠及防撞欄。另外,為使運輸車能更安全地進入新危險品倉,工程同時會擴闊九澳堤壩馬路路口至新監獄車輛出入口之一段約110米內路。

    詳細資料>>

  • 內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 - 第二期

    為了解決內港區地勢低窪,一直存在的水浸問題,將會在海邊新街、比厘喇馬忌士街及火船頭街一帶分三期進行排水系統整治工程,項目包括建造雨水泵站、污水泵站、雨水箱涵及雨水/污水下水道,整個項目施工範圍長度約為1.3公里。內港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共分三期施工,第二期工程佔地面積約86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550工作天,工程涉及開挖的道路總長度約為600米,工程範圍由比厘喇馬忌士街至海邊新街(即由

    詳細資料>>

  •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

    友誼圓形地是澳門半島東北角連通關閘、友誼大橋、新城A區和東北大馬路的重要節點,目前在高峰時段經常出現交通擁擠狀況。隨著港珠澳大橋開通以及未來澳氹第四條大橋建成後通車,友誼圓形地的交通負荷將進一步增加。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是通過對友誼圓形地進行立體化改造,以達到改善交通的目的。整個項目主要包括建造兩條單向行車橋樑,一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新城A區,二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

    詳細資料>>

  • 南灣湖C1至C4地段初級法院大樓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按規劃, C1至C3地段為初級法院辦公室及審判庭,C4地段為檢察院駐初級法院辦公室。項目佔地面積6,235平方米,樓高八層及地庫四層,總建築面積約57,431.30平方米。建成後將與現時C2地段初級法院相連通。項目將分兩期實施,第一期工程為大樓的基礎及地庫,第二期工程為上蓋工程。

    詳細資料>>

  • 輕軌東線南段設計連建造工程

    輕軌東線線路全長約7.7公里,共設 6 個車站,將連接關閘、新城A區、新城E區及現有氹仔線的氹仔碼頭站。輕軌東線將分為南、北兩段進行公開招標。本段工程(南段)長約4.8公里,主要建造3個地下車站(ES4站、ES5站及ES6站)、1段明挖隧道(ES4至ES5區間)、1段單孔跨海盾構隧道(ES5至ES6區間)以及1段明挖隧道連高架橋(ES6至氹仔碼頭站區間),單孔跨海盾構隧道擬採用12.1米直徑大盾構施工。最長總設計連施工期為1500

    詳細資料>>

  • 輕軌東線北段設計連建造工程

    輕軌東線線路全長約7.7公里,共設 6 個車站,將連接關閘、新城A區、新城E區及現有氹仔線的氹仔碼頭站。輕軌東線將分為南、北兩段進行公開招標。本段工程(北段)長約2.9公里,主要建造3個地下車站(ES1站、ES2站及ES3站)、3段盾構隧道(ES1至ES2區間、ES2至ES3區間及ES3至ES4區間)以及灘塗整治。雙孔盾構隧道擬採用7米直徑小盾構施工。最長總設計連施工期為15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連建造工程

    於松山新建一條行人隧道,貫穿松山南北兩端,連接新口岸區與高士德大馬路一帶,為行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無障礙步行環境,縮短步行距離,提供更良好的步行環境。 整個環松山步行系統工程由行人隧道、天橋及升降機等設施組成。其中,行人隧道出入口一端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現有油站對面,另一端位於現時二龍喉公園環境資訊中心位置。行人隧道內設有自動步行系統及垂直升降機,後者可通往松山上的地厘古工程師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員工宿舍大樓建造工程

    員工宿舍大樓座地面積約為1,100平方米,樓高20層及地庫3層,總建築面積約為20,000平方米。地庫層為停車場、地面層及一樓為多功能活動室及機電設施等,二樓以上為員工宿舍樓層。最長施工期為80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層樓板的建設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層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澳大河底隧道修繕及機電系統升級改造工程

    鑑於隧道已開通使用一段時間,是次工程將檢視隧道整體建築結構狀況,針對性地處理各類型的老化問題,並會重鋪行車路面及更換牆身飾面板,優化行車環境。此外,亦會透過是次優化工程對通風、供電及消防等系統進行升級及建立聯動控制,為日後管理單位引入的智慧化管理做好準備。 本工程最長施工期是700工作天,施工期間會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及分階段進行施工。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A5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A5地段,佔地13,675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1,736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