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項目
  • 新城A區B9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項目位於新城A區B9地段,佔地5,399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公衆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建成後將提供一房一廳(T1) 、二房一廳(T2) 及三房一廳(T3) 合共642個單位,地庫的公衆停車場則提供合共約68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以解決泊車需求。為配合整體進度,項目將採取「基礎及地庫」和「上蓋」分開招標的方式進行。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樁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10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項目位於新城A區B10地段,佔地6,831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公衆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建成後將提供一房一廳(T1) 、二房一廳(T2) 及三房一廳(T3) 合共800個單位,地庫的公衆停車場則提供合共約56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以解決泊車需求。為配合整體進度,項目將採取「基礎及地庫」和「上蓋」分開招標的方式進行。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樁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慕拉士大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上蓋工程

    本項目主體為公共房屋之建造工程,配以巴士總站、地庫公共停車場和社會設施等。 住宅部分設置於裙樓以上,分為三座塔樓,項目落成後可提供一房一廳(T1)及兩房一廳(T2)合共1,590個住宅單位,輕型汽車及電單車泊位約800個。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上蓋工程,最長施工期為80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1個工程節點:完成大樓上蓋結構封頂,最長施工期為475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

    本工程為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包括興建一條連接東亞運大馬路及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雙向兩車道行車天橋、擴闊圓形地周邊道路、綠化以及下水道整治等。最長施工期為10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北安大馬路連接E2區天橋及道路建造工程

    本項目主要建設由鄰近北安客運碼一段北安大馬路連接至新城E2區的行車天橋,橋樑為雙線雙向行車(每方向各一線),總長度約為450米,項目將同時重整現時北安圓形地至E2區的周邊路網以及地下排水系統。 工程預計2019年第1季動工,最長施工期為7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路環-九澳隧道-北連接線建造工程

    路環-九澳隧道-北連接線建造工程位於路氹城路環電廠圓形地及機場大馬路,主要為連接路環九澳聖母馬路、九澳隧道及路氹城機場大馬路。工程包括建造兩條約400米雙向四線(各兩線)的高架行車天橋以及重整周邊路網,最長施工期8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青洲坊大廈護老設施裝修工程

    本工程是應社會工作局要求,對位於鄰近何賢紳士大馬路的青洲坊大廈群樓二樓進行設施裝修工程。 上述設施建築面積約4,650平方米,用作護老中心用途,並設有康復治療室、護理室、綜合活動室以及職員辦公室等配套設施。工程最長施工期3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望廈社會房屋建造工程 - 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

    「望廈社會房屋建造工程-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已重新判給及已於2019年5月31日進行了工程委託,施工期495個工作天,預計工程2021年第一季完工。是次重新判給是繼續建造體育館及望廈社屋餘下未完成的工作,包括體育館及望廈社屋上蓋結構、機電安裝及建築裝修等。工程完成後將提供768個住宅單位、公共巴士轉乘站、公共停車場、綠化休憩區、社會設施及綜合體育館。

    詳細資料>>

  • 青洲坊大廈公共設施裝修工程

    本工程位於青洲坊大廈群樓二樓,面積約2646平方米,主要設施包括社區中心、明愛服務中心以及社工局辦公室等。因應用家需求,裝修設計會以簡單實用為主,施工期為2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口岸填海區6K地段公共辦公大樓建造工程

    本項目位於外港新填海區近友誼大馬路的6K地段,項目目的為興建一幢政府辦公大樓及停車場,以配合行政當局對公共辦公室的需求。 項目佔地面積約1,636平方米,樓高11層及地庫2層。建成後可提供約13,400平方米的辦公寫字樓及停車場。工程預計2019年第1季動工,最長施工期為7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粵澳新通道 - 鴨涌河綜合整治工程

    鴨涌河綜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有澳門及珠海側的截污及雨水排放工程、清淤護岸工程、河口水閘泵站工程、景觀工程、邊防設施修復工程、垂直防滲工程、供澳管線保護工程以及澳門雨水管線遷改工程,整治鴨涌河的水質以達至不黑不臭之目標。工程施工期為4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青茂口岸行人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為配合青茂口岸落成啟用後的行人配套設施,本辦公室現計劃興建一座行人天橋,行人天橋由青茂口岸邊檢大樓接駁至舊驗車中心和前民政總署苗圃地段及青洲坊公共房屋地段,橫跨青洲何賢紳士大馬路。行人天橋將設置升降機、扶手電梯及樓梯。本工程是採用設計連建造招標,最長施工期為430天。

    詳細資料>>

  • 氹仔污水廠排放管改道及周邊平整工程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在氹仔一端的落腳點位於新城E1區,為配合工程的連接,本辦公室有需要將現有的氹仔污水處理廠排水尾管及周邊雨水系統進行改道,並平整周邊土地,以便為日後大橋及相關配套工程創造施工條件。 是次工程施工地點主要集中於新城E1區土地範圍內,故對北安一帶的交通影響輕微。總施工期最長為3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建築廢料堆填區地質改良工程

    是次工程是應環境保護局要求,對現有的堆填區進行地基處理,以創造更多堆填空間。本工程處理的堆填區面積約600,000平方米,將分階段施工。工作內容包括施打排水帶對堆填區的軟土層進行處理、加固現有北堤,以及建造約1200米的南圍堤等。

    詳細資料>>

  • 路氹城新EER4污水泵站建造工程

    本工程是應市政署要求,於海濱圓形地範圍內新建一座EER4污水泵站取代現時位於西堤馬路的EER4污水泵站。 鑑於現有污水泵站排水能力已不敷應用,新泵站的建造主要取代現有以及配合路氹城西堤馬路一帶的規劃及發展需要,因此,新泵站已在排污設計及建築規模上作出較長遠的考慮。工程最長施工期為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臨時道路建造工程

    為配合新城A區B4、B9及B10公共房屋於施工期間工程車輛的進出,減低對公共道路的交通負荷,現進行上述公共房屋項目周邊的臨時道路及臨時排放系統的建設。臨時道路總長度約1000米,雙向四線行車。

    詳細資料>>

  • 望德堂坊街區美化(外牆重塑)工程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望德堂坊建築群美化工作,本辦公室將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對坊內具條件的建築物進行外牆油漆翻新工程。 工程內容主要是粉刷牆面、門窗重刷以及清除依附在牆身的植物等。工程將於2020年4月1日開始展開,施工期100個工作天。

    詳細資料>>

  • 蓮花路重型停車場地面及地庫2層整治工程

    繼去年底已重新開放的蓮花路重型停車場地庫1層予公眾使用後,因應使用部門的要求,本辦公室將啟動該重型停車場地面及地庫2層進行翻新整治工程。整治項目包括土建、防水及機電系統的修繕。最長施工期21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場地平整

    「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場地平整」工程地點位於鄰近偉龍馬路及雞頸馬路之間一幅面積約8.3公頃的政府土地,土地已規劃用作興建公共房屋,本工程主要是進行前期的土地平整及準備工作,包括清理樹木及建築廢料、修補圍網、移植樹木、地形測量、開闢臨時行車及行人道路及抽除現有基坑的積水等等,為下一階段的地質鑽探及設計招標工作創造條件,工程最長施工期為1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媽閣交通樞紐建造工程

    媽閣交通樞紐位於西灣湖景大馬路鄰近媽閣巴士總站的區域,與輕軌媽閣站毗鄰而建,建成後將成為澳門半島西南面的重要交通集散地,透過整合輕軌與巴士等各項公共交通服務,便利居民和旅客出行。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