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項目
  • 青洲社會房屋A大樓社會設施裝修工程

    本工程位於青洲河邊馬路及菊花巷青洲社會房屋綜合體 A大樓一樓及地下大堂,總面積約114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120天。工程主要把平面分間成多個獨立空間,用作房屋局之民防中心及社會工作局的青少年外展中心等。

    詳細資料>>

  • 路氹城機場大馬路修繕工程

    路氹城機場大馬路部分地段,因沉降出現下陷。為了保障駕駛者的行車安全,需對出現下陷的路段進行修繕工程。工程範圍約200米,主要為填平路面、修復路旁石壆等。

    詳細資料>>

  •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修繕工程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部分地段,因沉降出現下陷。為了保障駕駛者的行車安全,需對出現下陷的路段進行修繕工程。工程範圍約280米,主要為填平路面、修復路旁石壆等。

    詳細資料>>

  •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 - 空調候車區建造工程

    為紓緩炎夏高溫造成候車時的悶熱情況,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將建造空調候車區,將候車乘客與巴士停泊區分隔。工程預計5月下旬動工,進出站內的巴士路線基本維持。為配合空調候車區工程,計劃將工程區域以縱向分為A,B區兩階段進行施工,工程區域涉及之施工長度約77米。為預留施工操作空間的需要,每階段施工期間,施工區域需設置圍板,範圍至現時人行道石壆,而中央月台側之主車道需收窄,由原來11米收窄為

    詳細資料>>

  • 海關流動檢貨車輛防護屏障建造工程

    本工程的工作項目包括:(一) 於路氹城邊檢站的系統操作區設立混凝土牆形式的防護屏障;(二) 因應防護屏障的設立,而須增加設置供電、照明及CCTV監察等系統設施;(三) 位於路氹城邊檢站及關閘海關站設立的系統操作區範圍內進行包括鋪設瀝青路面及馬路標誌漆等的道路工程。工程完成後,將有助加快貨物的通關速度及強化海關關檢的工作效率。

    詳細資料>>

  • 亞馬喇圓形地行人通道優化工程

    為優化該區行人過路設施,政府將於亞馬喇圓形地地下停車場地庫建造兩條封閉式行人通道,優化通行條件。工程包括於通道內建造傳播政府新聞資訊的底發光標牌,以及機電及消防系統等。

    詳細資料>>

  • 望廈社會房屋第一期社會設施裝修工程

    本工程位於望廈社會房屋綜合體 – 望善樓一樓至三樓,三層總面積約70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150天。是次工程主要是把三層的平面分間成多個獨立用途的空間,作為現時望廈新村內,包括郵政分局、圖書館、老人中心、托兒所、社區中心及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場地等社會設施的新選址。

    詳細資料>>

  • 路氹建築物料堆填區堤堰建造工程(碎石樁)

    工程主要於鄰近機場大馬路的路氹建築物料堆填區相關地段建造堤堰,強化預防泥滑,助改善澳門國際機場與路氹建築物料堆填區之間的海床淤泥向南聯絡橋滑移而出現淺灘擴大的情況。路氹建築物料堆填區是澳門現時唯一接收廢棄建築物料的設施。隨著堆填區堆積的廢料越來越多,並發現這些已傾倒的建築廢料出現擴散及引致在下層的軟海相黏土層以泥滑的形式,向堆填區毗鄰的澳門國際機場南聯絡橋及路環發電

    詳細資料>>

  • 關閘廣場地下公共客運總站 – 採光及通風系統改善工程

    為進一步改善巴士總站的通風系統,關閘巴士總站計劃進行採光及通風系統改善工程。經過技術分析,決定於廣場樓板上開洞,為巴士站開設8個天窗,解決現時抽風設施不足的問題,再配合抽風系統,相信有助於降低站內有害氣體之濃度、加強通風對流及採光的效果。工程主要包括於廣場花圃位置開挖草地及泥土、開孔洞、鋼結構及廣場上部草坪之復原等,施工期預計為60天。

    詳細資料>>

  • 路氹城EER2a污水加壓新泵站建造工程

    考慮到路氹城發展迅速,污水排放量大幅增加,現有的EER2污水泵站(蓮花路近澳門蛋)已接近不敷應用狀態。本工程是在現有泵站附近新建一個約300平方米的污水泵站,並包括延伸現有雨水涵箱約250米和安裝一條管長約1150米的新污水管並連接至路環污水處理廠,以及周邊的綠化工程等;此外,工程還包括在新泵站建成後拆除現有泵站。

    詳細資料>>

  • 路環污水處理廠旁重型車輛停車場建造工程

    為配合重型車輛的停泊需求,政府將於路環污水處理廠旁邊的10,270平方米的土地,建造一個重型車輛露天停車場。工程主要平整場地及建造混凝土路面,以磚牆圍敝及提供獨立的供水及供電設施等。工程完成後將移交交通事務局管理。

    詳細資料>>

  • 青洲社會房屋長者日間中心裝修承包工程

    本工程位於青洲社會房屋綜合體 - 青松樓四樓和五樓,兩層總面積約900平方米。是次工程主要是把兩層的平面分間成多個獨立用途的空間、歸納中心設施佈局、加設無障礙設施以及電子設備安裝等。該中心是一所多元化的服務中心,由澳門街坊會聯合會負責管理,提供日間護理、健康教育、護老支持及長者終身教育等服務;中心設施包括:健身室、保健室、多功能活動室、社工助理室及24小時平安鐘控制中心等。

    詳細資料>>

  • 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污水下水道建造工程

    「路氹城交通基建規劃重整研究」包括「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的詳細設計工作。而「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 的設計中又包括建造一段由偉龍馬路接駁至望德聖母灣大馬路軍營前的污水下水道,考慮到倘安排在「路氹連貫公路圓形地下層行車通道」展開時同時施工將對鄰近道路造成較大之交通壓力,為減輕因此而造成的影響,本辦公室認為有需要先行建造有關污水下水道並於同時擴闊

    詳細資料>>

  • 路氹城蓮花路南面填土的建造工程

    本工程主要是將當時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蛋)和路環發電廠之間的連接馬路(蓮花路)在建成時形成的積水區和僅餘部分進行填土,總面積約210,000平方米。填土工程將分為兩階段進行,本次工程的填土約佔整個區域一半面積 (約130,000平方米),工程還包括鋪設臨時排水網。至於所填築的土地將為路氹城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條件,並且不會規劃作公共設施以外的發展用途。

    詳細資料>>

  • 建設發展辦公室裝修工程

    本工程地點位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10樓,室內裝修面積約972.37平方米,裝修範圍包括增設會議室、歸納各工作區域的佈局,並對現時電力、空調及消防等裝置進行調整。工程將分段進行,此期間辦公室將如常運作。建設發展辦公室於2000年設立,10年來隨著職能的不斷擴大及人員編制的增加,工作環境有必要跟隨辦公室的發展需要進行擴容,以增強工作效率、提高現有工作空間使用率及改善文件存取效能等

    詳細資料>>

  • 路氹城生態保護區二區優化工程

    因周邊施工關係,路氹城生態保護區二區部分用作越冬黑臉琵鷺的棲息地將受影響,為此,政府將在蓮花大橋北側之十字門水道灘塗重新構建黑臉琵鷺的棲息地,以實現城市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的和諧統一及平衡。工程內容包括:清除指定位置的灘塗範圍內過度生長的紅樹植物;潮溝挖土及水坑建造及於指定位置設置2個島礁供禽鳥逗留。

    詳細資料>>

  • 路環九澳堆填區建築物料搬遷及擴容工程

    位於路環九澳聖母馬路旁的堆填區,由於該區現有用作飛灰堆存之區域已達飽和,因此需將周邊現有的建築物料遷走,騰出該區域並進行擴容工作,以便解決短期所需。有關工程包括:區內建築物料搬遷;清理後堆填區的開挖及擴容;臨時斜坡穩固的處理;建造隔牆或擋土結構以及將區內現有雨水排放網絡的整理。

    詳細資料>>

  • 海洋大馬路行人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天橋座落於靠近海洋花園廣場馬路旁和圓形雕塑綠化區之間,為一條橫跨海洋大馬路的有蓋行人天橋,橋身總長約90米。按照推行無障礙環境的理念,天橋的一端上落區設置了扶手電梯,另一端上落區則設有一組升降機及樓梯。工程是因應澳門東亞運圓形地景觀整治後,沿海洋大馬路一帶的綠化和休憩區的使用率不斷提升,讓居民可以舒適和安全地享用各項設施。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