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務部門赴上海交流考察2010-07-02

運輸工務司範疇轄下部門代表團一行14人於2010年7月2日至6日期間前往上海進行考察及訪問活動,代表團除獲上海市副市長接見及到訪上海市多個政府部門進行交流外,還實地考察了上海市數項重點城市改造工程及上海世博園區。

與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舉行座談會及實地考察
座談會上,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代表分別向代表團介紹了上海市城市總體規劃及最新規劃思路,世博會對上海城市規劃和城市發展的影響,以及上海市對遺產保護與利用、軌道交通、外灘綜合改造、十六浦地區綜合改造、地下空間及生態低碳城市等專題的規劃概念。會後,代表團還到多項改造工程的現場進行實地考察,其中包括外灘綜合改造工程及十六浦地區綜合改造工程等。

實地考察上海500千伏靜安(世博)變電站
靜安變電站本體為筒形全地下結構,地下主體結構分為四層。採用大面積清水混凝土施工技術,筒體外徑130米,基坑開挖深度34米,作為基坑圍牆結構的連續牆厚達1.2米。本體連續牆入土深度57.5米。全站總建築面積約為57,615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佔地約55,810平方米,相當於8個標準足球場的大小。變電站內設置有2組500千伏的1500兆伏安主變壓器,以及2台220千伏的300兆伏安變壓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