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發展辦公室派出專業人員出席港珠澳大橋“離岸特長沉管隧道建設防災減災關鍵技術”火災試驗階段成果諮詢會(圖文)2013-06-07

2013年5月27、28日建設發展辦公室派出多名專業人員出席在福建漳州召開的港珠澳大橋國家科技支撐計劃課題五子課題四“離岸特長沉管隧道建設防災減災關鍵技術”火災試驗階段成果諮詢會。

會議由大橋管理局組織召開,會議邀請了國內相關領域的多位專家,包括香港路政署以及主體工程島隧工程、交通工程設計單位的代表、三地委澳方代表也出席了會議。根據會議安排,27日晚,與會人員參觀了招商局重慶交通科研設計院有限公司為此項研究專門建立的火災實驗室(目前國內外同類研究規模最大的實驗室),並現場觀摩了10MW功率的火災試驗。28日上午,與會專家和代表聽取了關於課題進展情況的報告,經會議討論認為該試驗研究內容豐富,基本滿足研究工作大綱要求,所選取的技術路線科學,研究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值得肯定;建議結合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的實際情況,對試驗設備進一步改造;建議應儘快開展大功率火災試驗,同時,試驗依據應該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標準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