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委政策研究室等一行拜訪本辦公室了解港珠澳大橋建設情況2012-10-29

為做好港珠澳大橋建設相關工作,開展對大橋配套利用的研究和前期準備工作,珠海市委副秘書長、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趙力率領的調研組一行,於10月24日拜訪本辦公室,開展“港珠澳大橋配套開發利用”課題調研。

會上,本辦公室主任陳漢傑介紹了港珠澳大橋項目的概況、大橋工程進度及大橋澳門落腳點的交通規劃等。雙方對港珠澳大橋對澳門的影響;澳門目前針對大橋配套開發利用己開展的工作及未來工作計劃;對珠澳人工島口岸規劃建設的意見和建議;澳珠進一步加強交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方面的對接,共同打造澳珠國際都會圈的思路和建議;對大橋建成後如何進一步深化澳珠合作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調研組認為是次拜訪信息正面,有助開展相關的研究工作。

出席是次調研工作的珠海方還有珠海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俞友康、市委政策研究室港澳台與區域合作研究科科長黃宇杰、珠海市委政策研究室經濟科主任科員司慶林、珠海市港澳事務局政策研究科副科長張蓉及市委政策研究室港澳台與區域合作研究科科員蘇中文。澳方列席的人員還包括交通事務局副局長鄭岳威、交通規劃處處長蕭日鵬;建設發展辦公室工程職務主管林煒浩、張嘉倫,行政職務主管馬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