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貿易專員代表考察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2012-06-14

由歐洲聯盟貿易專員代表、歐洲聯盟貿易及經濟事務部代表、歐洲聯盟商會代表團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成之代表團,於本年6月7日前往珠海橫琴作實地考察及交流活動。代表團第一站到達位於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的橫琴總體規劃及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情況介紹會,首先了解橫琴現時之總規劃概況;其後便到達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地盤參觀交流,當中由建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及相關工程人員熱烈招待;最後再到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展示廳參觀。

於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地盤指揮部內,由建設辦周惠民副主任介紹橫琴澳大新校區之建設規模,進度及當中工程難度。會上還以短片形式讓來賓更具體細緻地了解到整體校區分佈及規劃,以及所配套的河底隧道等交通情況。而歐洲聯盟貿易專員代表亦關注到建築用料之進口方法及來源地等資訊,其後亦於會上由建設辦人員逐一解答。是次交流活動有效起了信息互動的作用,以探訪及會議作為兩者交流平台,正面積極地推動了歐盟代表與本地可行之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