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工程順利完工2022-12-16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工程於今日(12月16日)順利竣工,並接續展開驗收程序。整個綜合體主體項目包括建造綜合醫院大樓(門診及急診)、輔助設施大樓、綜合服務行政大樓以及相關道路及基建設施等。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工程於2019年10月動工,涉及的總建築面積約276,500平方米,工程規模龐大、機電系統複雜,工程在施工期間遭遇反覆的疫情及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等,通過特區政府相關部門和各參建單位通力合作,項目順利完工。此外,項目建設期間團隊應用智慧工地系統、BIM技術輔助系統,同時加大資源投入,提高了施工效率,為項目的順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繼早前完成的護理學院及員工宿舍大樓,離島醫療綜合體--綜合醫院大樓、輔助設施大樓及綜合服務行政大樓亦相繼落成,另外為配合醫院未來的營運,急診大樓的調整工程預計於2023年1月下旬竣工及中央化驗樓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落成後,離島醫療綜合體第一期工程將全部完成。

運輸工務司司長今日見證項目竣工,感謝參與建設的人士和單位。


綜合醫院 [ 門診大樓(左側) 及 急診大樓(右側) ]


綜合服務行政大樓


門診病房
相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