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閣交通樞紐設施跟進回應2023-01-05

就媽閣交通樞紐地庫一層巴士總站車道路面破損事宜,公共建設局已安排原工程承建商於昨晚(4日)開始清除現有路面的飾面材料。就有媒體報道中指通往巴士站的其中一條扶手電梯正進行維修,經了解是營運單位正進行的每月例行檢查工作,相關檢查工作每月進行兩次,昨天(4號)為第一次,完成後已恢復正常使用(見附圖)。

另外,由於媽閣交通樞紐的輕軌媽閣站工程仍在施工中,施工範圍與地面廣場之間仍有水馬作分隔,保障市民安全;隨著輕軌媽閣站工程的進展,將會陸續開放部分區域予市民使用。

而有關無障礙通道的問題,經與營運方協調,短期內將開放輕軌媽閣站地面層的一部升降機,有需要市民可使用升降機直達站內地下月台層,再沿無障礙通道前往媽閣交通樞紐地庫一層巴士總站乘搭公共巴士。


扶手電梯已完成例行檢查


公共建設局與原承建商、設計單位及監理公司等進行會議。


工人於1月4日晚開始進行路面處理

相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