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南工程將於5月起進入河邊新街路段施工 西灣湖景大馬路同步展開下水道工程2023-04-28

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第二期工程將於5月4日展開河邊新街雨水箱涵施工,項目較早前已展開臨時拆除河邊新街中央綠化帶及部分行人道工作,以創造施工條件,減輕施工期間對周邊交通的影響。工程期間將維持現有行車方向,但近河邊新街行人天橋的一段車行道將收窄(詳見附圖),而介乎比厘喇馬忌士街與鹹魚街之間的一段巴士專道(往媽閣方向)亦會臨時停用。

與此同時,公共建設局於西灣湖景大馬路亦開展下水道整治、重鋪路面及管道鋪設工程,由5月4日上午10時起,靠近西灣大橋媽閣端出入口的一段西灣湖景大馬路也將實施有限度通車,部份行車方向會收窄至單線行車。

鑒於上述工程期間,現場的交通路況較為複雜,交通事務局及公共建設局呼籲公眾提早出門及盡早規劃行程,並可提前透過交通事務局手機應用程式、官方微信號及網頁等瀏覽即時交通訊息,規劃出行路線。兩局並冀公眾諒解有關工程的必要性和留意配合臨時交通安排。各部門會密切留意施工情況,著力做好協調工作,以減少工程對交通和周邊居民的影響。

公共建設局及交通事務局聯合供稿
 


內港南工程將於5月起進入河邊新街路段施工
相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