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內港南雨水泵站工程 新馬路近海邊新街周日起指定時段實施臨時交管2024-04-03

為配合“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將於新馬路近海邊新街一段進行地下施工,基於安全考慮,新馬路往火船頭街方向於4月7日(周日)至16日(周二)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在警方協助下將實施有限度通車,佔用左側部份車道(詳見交通安排示意圖),並按實時情況調整交通燈配時。工程期間巴士服務不受影響。

海邊新街新建下水道將與新馬路現有排水系統接駁,接駁位置位於新馬路行車線。為降低對交通影響,施工團隊將採用“暗挖方式”,避免開挖新馬路行車路及重鋪路面,減少佔用馬路範圍及縮短施工時間。由於是次工程期間將收窄路面,現場交通路況將變得複雜,當局呼籲駕駛者和行人保持耐性,互諒互讓,在安全的情況下通行,或可於工程進行時段選擇其他出行路線。

另外,因應新馬路為交通要道,公共建設局、交通事務局、警方,以及承建商也已協調應急方案,於必要時暫停施工、臨時開放施工路面、在新馬路往火船頭街方向採取短暫限制車輛通行措施。

“內港南雨水泵站及下水道工程”是特區政府重大防災工程之一,且具相當迫切性,現時已進入高峰施工階段。公共建設局及交通事務局將繼續密切留意各項臨時措施的實施情況,著力做好協調工作,減少工程對交通和周邊居民的影響。當局同時呼籲公眾提前透過交通事務局手機應用程式、官方微信號和網頁等掌握即時交通訊息,提早規劃出行路線。對於工程引致之不便,敬請駕駛者及市民見諒。

(由公共建設局及交通事務局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