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A區西側道路及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新建道路開通使用2024-01-31

新城A區西側道路將於2024年2月4日開通,屆時由珠澳口岸人工島經濠江圓形地進出新城A區及澳門半島的車輛需使用西側道路,而目前用作進出珠澳口岸人工島及新城A區的馬萬祺博士大馬路將改作單向行車(詳見附圖1),是次的交通通行措施主要是配合新城A區的規劃及發展,同時為A區北區及中區下一階段在馬萬祺博士大馬路及豚城大馬路進行共同管道及道路施工創造條件,請駕駛者留意現場交通指示及改道後的行車路線。

另外,繼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西南匝道行車天橋已完工並已於1月19日開放使用,鄰近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近銆海灣通往東亞運大馬路的新建道路亦已完成工程驗收,並將於2024年2月4日開通使用(詳見附圖2),上述行車天橋及道路開通後,可分流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的交通壓力。


附圖1: 新城A區西側道路開通使用

附圖2: 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新建道路開通使用
 

(公共建設局 交通事務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