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建設局高度關注工業安全2024-03-22

就近日多起公共工程工業安全事故,本局表示高度關注,強調將工地安全放在工程首位。由3月18日至22日五天期間,本局人員聯同各工地承建商及監察單位對轄下53個項目進行聯合安全巡查並進行檢討,對工地內存在的安全隱患及電力設施等作出全面排查及整頓。同時,亦敦促承建商須與運輸公司就吊運工作加強安全措施。

新城A區A11地段公共房屋工程的承建商及監察單位已分別就3月14日的工業意外提交事故報告,本局正就報告進行分析,倘發現違反合約的規定,將按相關條款展開懲處程序,而涉事單位亦需依法配合相關部門的調查工作。本局已再次要求承建商加強日常工地安全巡查,並妥善撫恤逝者家屬。

就是次事故,承建商已經獲得勞工事務局通知准予復工,相關單位在復工前須再進行一次安全檢查,方准許重新動工,而因事故而造成的工期損失,將由承建商全部承擔。


安全巡查檢討會議

向工人講解安全注意事項

向工人講解安全注意事項

對工地使用大型機械進行巡查

巡查工地用電設施

工地安全巡查

工地安全巡查

工地安全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