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 04
    05-2010
    南京長江隧道考察
    建設發展辦公室聯同多個部門一行十一人於5月4日至5月6日赴南京對剛完工的南京長江隧道進行考察。此行除到實地進行考察外,並獲得中鐵第四勘察設計院南京分院賀劍洪副院長等接
  • 29
    04-2010
    建設發展辦公室訪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
    建設發展辦公室陳漢傑主任率團一行八人於4月29至30日赴穗訪問珠江水利委員會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獲得珠江水利科學研究院王現方院長等接見,在座談會上雙方就港珠澳大橋珠澳口
  • 27
    04-2010
    工務部門赴澳洲雪梨考察環保建設
    運輸工務司轄下部門一行十多人代表團於2010年4月27日至29日前往澳洲雪梨市進行考察。是次考察主要是了解當地環保建設及了解中水重用成效。澳洲奧林匹克園區的節水規劃 澳洲
  • 09
    03-2010
    三地政府簽署港珠澳大橋建設、營運、維護及管理協議
    粵港澳三地政府於二月底簽署港珠澳大橋建設、營運、維護及管理協議,協議的精神旨在通過三地更緊密的溝通,在友好協商並按照屬地法律原則下,三地政府共同對港珠澳大橋大型跨境項
  • 02
    03-2010
    建設發展辦公室為工程部門舉辦招/評標制度介紹會
    為了讓各工程部門了解鄰近地區在公共工程招標及評標制度的情況及進行經驗交流,建設發展辦公室日前邀請了香港路政署港珠澳大橋香港工程管理處處長及多位高級工程師來澳主持介紹
  • 26
    02-2010
    建設發展辦公室裝修工程公開開標
    本工程地點位於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南光大廈10樓,室內裝修面積約972.37平方米,裝修範圍包括增設會議室、歸納各工作區域的佈局,並對現時電力、空調及消防等裝置進行調整。工程將分段進行,此期間辦公室將如常運作。建設發展辦公室於2000年設立,10年來隨著職能的不斷擴大及人員編制的增加,工作環境有必要跟隨辦公室的發展需要進行擴容,以增強工作效率、提高現有工作空間使用率及改善文件存取效能等。工程不設底價,最長施工期為120天。
  • 05
    02-2010
    路氹城EER2a污水加壓新泵站建造工程公開開標
    考慮到路氹城發展迅速,污水排放量大幅增加,現有的EER2污水泵站(蓮花路近澳門蛋)已接近不敷應用狀態。本工程是在現有泵站附近新建一個約300平方米的污水泵站,並包括延伸現有雨水涵箱約250米和安裝一條管長約1150米的新污水管並連接至路環污水處理廠,以及周邊的綠化工程等;此外,工程還包括在新泵站建成後拆除現有泵站。
  • 31
    01-2010
    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已全面開展回填及軟土地基處理
    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回填及軟土地基處理工程已全面開展,工程主要目的是進行軟地基處理,以減低有關填土地日後可能出現的自然沉降問題,工程同時會將施工地段土地的高程提升兩米
  • 29
    01-2010
    「氹仔新碼頭主體工程擴建」第二階段詢價招標開標
    “氹仔新碼頭主體工程擴建” 第二階段的詢價招標今日(29日)於建設發展辦公室進行開標。在首階段獲甄選進入本階段的詢價招標的6間公司(聯營體)提交了價格標書。經開標程序後,6份標
  • 20
    01-2010
    四百多名工程業界參與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建設說明會
    為了讓本澳業界了解參與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建設的構想方案,建設發展辦公室1月20日上午11時假塔石體育館舉行“本澳建築企業參與橫琴澳門大學項目構想”說明會,向業界介紹目前
  • 14
    01-2010
    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圍欄建造及路氹城多處路段修繕竣工
    生態區圍欄工程主要為優化生態區一區硬件配套設施:為生態區重新架設金屬圍網、在圍欄區加設環保教育元素的展板、於指定地點建造“觀景台”,供遊人觀鳥,以及沿路氹城大馬路及新城大馬路的一段圍欄建造一條行人道。
  • 06
    01-2010
    港珠澳大橋澳門區第二次複測工作將展開
    港珠澳大橋澳門區首級控制網的第二次複測工作將於本月10、11日展開,為配合有關測量工作的進行及確保所取之數據之準確度,當局將於本年1月10日至11日凌晨1時至清晨6時對嘉樂庇
  • 15
    12-2009
    港珠澳大橋項目正式啟動
    總投資逾729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港珠澳大橋項目今日(15日)正式啟動,開工點為珠澳口岸人工島填海工程。預計大橋總工期約為6年。開工儀式今日(15日)上午於珠海情侶南路東延長線
  • 09
    06-2009
    斜坡安全工作小組認為路環多個被非法開挖的山體須盡快加固
    政府斜坡安全工作小組日前對多個被非法開挖和霸佔的路環山體進行安性檢查及作出風險評估。經初步評估後,發現當中三處的山體經人為破壞後,斜坡顯得非常陡峭,由於失去自然植被的保護,泥土的鬆脫增加山坡的不穩定性,故被安全工作小組評定高風險斜坡,並認為有必要盡快展開護坡工作。
  • 31
    05-2009
    政府要求數宗非法開挖路環山體之人士限期歸還土地,以便政府盡快對受損山體展開護坡工作
    本澳已進入雨季,政府陸續加強對本澳危樓和斜坡及護土牆的巡查工作,在近期的巡查中,政府發現路環有多處山體受到非法開挖和佔用。鑑於受嚴重破損的山體因可能經不起雨水的沖刷而出現水土流失,因而對周邊道路安全構成潛在威脅,因此,為確保山體的穩定性,保障公眾安全和公眾利益,政府已對數宗相關個案發出通知,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內將土地歸還政府,讓政府能盡快對已受破壞的山體展開鞏固和護坡工程。
  • 10
    05-2009
    政府定期檢測斜坡
    本澳已踏入雨季,土地工務運輸局和民政總署正按先後緩急對有潛在風險的公共斜坡進行加固。此外,為提升局內及斜坡安全小組成員對斜坡工程技術的認識,土地工務運輸局與岩土工程協會合辦培訓課程,課程主要介紹斜坡加固、監測系統和環保等新技術。
  • 16
    04-2009
    廿六公司競投“毗鄰大潭山郊野公園的斜坡加固建造工程”
    “毗鄰大潭山郊野公園的斜坡加固建造工程”4月16日上午9時30分在土地工務運輸局四樓會議室公開開標,共收到26家公司的標書參與競投,所提出的造價由1,690多萬澳門元至2,680多萬澳門元不等。是項工程預計將於本年第2季動工,最長工期約270天。
  • 22
    10-2008
    政府修葺氹仔公共斜坡
    為了確保本澳公共山坡的安全,土地工務運輸局現正對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旁山坡(近茵景園位置)的兩處斜坡進行修葺工作,工作已於本年九月下旬開始進行,預計至十月底完成,工期約為二十八天。是次修葺工作期間,不影響該處道路的交通運作。
  • 16
    06-2008
    政府加強對全澳斜坡的檢查
    由於本澳已步入雨季和颱風季節,由土地工務運輸局、民政總署及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所組成的跨部門小組──斜坡安全工作小組已加強對全澳斜坡的觀測和加固工作。考慮到雨天將持續且隨時有颱風吹襲,土地工務運輸局呼籲市民,倘若發現有斜坡已發生或有可能發生山泥傾瀉,請盡即通知政府相關部門;至於私人斜坡的業權人須及早做好檢測和維修工作,確保斜坡安全。
  • 16
    05-2007
    政府會盡快展開路環一受損山體的護坡工作
    就位於路環竹灣馬路近電訊傳訊中心西北面,一幅被非法圍板土地內的山坡修繕問題,土地工務運輸局今日下午接見“黑沙居民福利會”及“黑沙鄉事委員會”的代表進行溝通。政府重申,政府對有關未經審批的山體開挖工程會依法處理,並已啟動政府跨部門斜坡保養維護工作小組,對受破壞的山體進行綜合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