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 - 5個參考名稱公佈2024-02-20

由公共建設局舉辦的“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已於今年一月十五日結束徵名階段。本次活動共收到5,703份建議報名表,合共有近1萬4千4百多個的建議名稱,所有建議名稱交由評選委員會進行評選。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徵名活動”評選委員會由政府邀請社團代表及專業人士共十九人組成,委員會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十二日舉行了第一次工作會議,推舉了黃文輝先生擔任評選委員會主席,並確定了評選方式。

在首階段評選中,每名委員從所有建議名稱中各自選出最多五個名稱,初步選出合共88個名稱,當中37個為不同名稱。第二次工作會議於今天(二十日)舉行,共16名委員出席會議。評選委員會評選出下列5個之參考名稱,分別為“澳門大橋”、“新城大橋”、“鏡海大橋”、“銀禧大橋”及“濠江大橋”,特區政府將在5個參考名稱中,決選1個最終名稱。建議最終名稱之參加者,將按活動章程的規定獲得獎勵。頒獎及領獎事宜將適時再行公佈。

評選委員會組成名單如下:
 
澳門中華總商會︰余健楚先生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陳家良先生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馮家輝先生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盧潔兒女士
澳門中華教育會︰岑耀昌先生
澳門歸僑總會︰梁俊傑先生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施妮娜女士
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胡根先生
澳門建築師協會︰蔡韻璇女士
澳門工程師學會︰賴健榮先生
澳門佛教總會︰釋心慧女士
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張子健先生
專業人士︰黃文輝先生、馬若龍先生、陳浩星先生、陸曦先生、邢榮發先生、飛文基先生、廖子馨女士


第二次工作會議於今天(二十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