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安全資訊網
  • 澳門民國大馬路M-163山坡整治工程

    (2023-08)

    是次整治工程的斜坡上方為西望洋馬路,下方為民國大馬路的擋土牆。該斜坡主要為石質,由於該斜坡局部陡峭,在長期受風雨侵蝕下,坡面上曾有散石坍落的情況,故需要對該斜坡展開加固處理。工程整治面積約1300平方米,主要會採用錨釘錨固、拉鋼絲網及噴漿方式加固斜坡。

    詳細資料>>

  • 公共衛生專科大樓斜坡整治工程

    位於公共衛生專科大樓旁之部份古城牆於2022年曾發生倒塌,該古城牆遺跡被文化局評定為紀念物,經評估後有需要加固及整治古城牆下方斜坡,之後再由文化局在斜坡加固結構體上重新修復該段古城牆。

    詳細資料>>

  • 若憲馬路仁伯爵醫院毗鄰一幅斜坡優化工程

    (2023-07)

    目的斜坡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土地,屬衛生局範圍,進行斜坡優化工程,整治及美化相關土坡,以加強下方護土牆之耐久性,工程整治面積約430平方米。特點清除斜坡表面雜草,以混凝土覆蓋坡面泥土以減少雨水入滲,並種植攀藤類植物進行綠化。

    詳細資料>>

  • 澳門M-140斜坡加固工程

    (2019-10)

    目的斜坡位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土地,屬望廈山市政公園範圍,進行斜坡加固工程,以保護下方思親園及上方望廈山健康徑的使用者安全。特點M-140斜坡為石質及泥質混合,位於望廈山健康徑與思親園間,部份屬泥質山坡,現場有被水沖刷形成山坑之痕跡,此區域容易於暴雨期間再度被沖刷而塌下,危險性較高,隨時因暴雨沖刷坡面做成坍塌,而坍塌的泥土將隨雨水沖至下方鏡湖醫院慈善殯儀館範圍內,故有需要對該區域的斜坡作

    詳細資料>>

  • 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斜坡加固工程

    (2019-11)

    目的氹仔嘉樂庇總督馬路斜坡位於電力公司倉庫後方的山坡,山坡有較高風險,要進行護坡工程。特點整修及移除鬆散石塊,採用岩釘錨固,安裝防護網,以錨釘將鋼絲網固定於山坡上,用以阻隔山體石塊風化移動及防止落石。

    詳細資料>>

  • 澳門海邊馬路M-144山坡整治工程

    (2019-02)

    目的是次整治工程的斜坡上方為海邊馬路下方為羅理基博士大馬路。該斜坡為石質,部份天然、部份人造的山坡,由於該斜坡局部陡峭,在長期受風雨侵蝕下,坡面上曾有散石坍落的情況,故需要對該斜坡展開加固處理。特點工程主要會採用錨釘錨固、噴凝土加固及拉鋼絲網方式保護斜坡。

    詳細資料>>

  • 氹仔里斯本街T-136山坡整治工程

    (2018-04)

    目的是次整治工程的斜坡位於里斯本街。該斜坡為石質,部份天然、部份人造的山坡,由於該斜坡局部陡峭,在長期受風雨侵蝕下,坡面上曾有散石坍落的情況,故需要對該斜坡展開加固處理。特點工程主要會採用錨釘錨固及拉鋼絲網方式加固斜坡。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