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發展辦公室走訪澳門青年聯合會2019-05-10

貫徹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理念,加強政府部門與青年團體之間的交流,建設發展辦公室於五月七日晚上與澳門青年聯合會舉行了有關<官員走訪青年學生組織>的交流活動,透過官員走出辦公室親身接觸社會青年團體內部的運作,藉此拉近兩者之間的距離,同時汲取與會者在席間提出的意見及建議,對部門未來在研究及落實工作前皆有其參考作用。

在交流活動上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首先向本辦主任及與會人士介紹了青聯日常的運作及主要會務,而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林煒浩工程師亦講解了辦公室現時主要負責的公共工程項目。席間參與交流活動的人士亦就本澳公共工程的情況踴躍發問及提出裨益的建議,當中有工程界的青年指出,本澳現時公共工程項目中運用了不少創新的施工技術,未來部門能否透過更多溝通讓有志投身工程行業的青年及業界都能得到更多的資訊,亦有出席人士就現時已建成的公共工程項目發表意見,提倡未來規劃大型工程時,有關部門可以從項目設計以至周邊配套發展加強汲納更多使用者的意見,以達至項目在落成後更能配合社會的實際需求。

建設發展辦公室主任在交流互動時分享了部門以及個人在參與大型跨境項目的經驗,當中包括本澳主要口岸建設的工作,如港珠澳大橋的建設過程中,如何協調粵港澳三方之間的工作,在不同的工程制度中拿取平衡以達至項目的共同目標;最後勉勵更多有志投身工程行業的青年,面對澳門未來的發展,以創新思維、堅毅實踐、獲得成就感的理念共同參與澳門建設的工作。

出席是次交流活動的還包括:建設發展辦公室工程職務主管許震邦、張嘉倫以及青年聯合會副會長畢志健、夏俊英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