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中
  • 澳門輕軌延伸橫琴線項目

    輕軌橫琴線主體建築由高架橋、河底隧道及兩個車站組成,走線全長約 2.2公里,其中隧道段約900米。車站分別位於現時氹仔線蓮花大橋站旁的“HE1站”,以及位於橫琴口岸地庫下層的“HE2站”。走線以高架方式始於“HE1站”,沿蓮花大橋方向自高架逐漸下降,以河底隧道方式穿過十字門水道進入珠海橫琴,最終止於橫琴口岸的“HE2站”。

    詳細資料>>

  •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自本屆特區政府成立後,隨即對第四條跨海通道採用隧道方案或橋樑方案進行了深入對比,最後推薦採用橋樑方案,並於2015年12月獲特區政府批准。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項目於2016年展開工可編制及大橋防洪、通航論證等專項研究工作,並於2016年底完成及上呈中央審批項目。至2017年7月收到有關批覆意見後,展開了進一步的通航安全補充論證,並於2018年3月獲批覆通過,根據有關意見及要求,於2018年7月完成了初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