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
  • 澳門文化中心黑盒子劇院建造工程

    (2023-03)

    澳門文化中心黑盒子劇場位於文化中心旁、靠近孫逸仙大馬路的地段上,劇場佔地面積約為1450平方米,樓高3層及一層地庫,總建築面積約為3110平方米。根據劇場的運營需要,劇院內設有兩個劇場、後台區、排練室、化妝間以及辦公室等。 除劇院大樓外,本工程還包括整治相應的戶外空間。工程最長施工期為440工作天,按工程節點要求,完成樁基礎及開挖最長施工期為130工作天;完成大樓上蓋結構封頂最長施工期為13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建造工程

    (2022-12)

    離島醫療綜合體主體建造工程包括綜合醫院,輔助設施大樓,綜合服務行政大樓三棟建築物,以及相關道路及基建設施等。 三棟大樓的座地面積約為23,2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276,500平方米。最長施工期為115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樓板最長施工期為70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00工作天。 工程招標公告已刊登於2018年12月12日政府公報。

    詳細資料>>

  • 鄰近新危險品倉道路優化設計連建造承包工程

    (2022-11)

    為配合新危險品倉預定選址的規劃需要,九澳堤壩馬路內路末段需進行優化工程,包括優化現有通往新危險品倉一條長約340米,寬約6米之雙向行車路,道路兩側設置集水渠及防撞欄。另外,為使運輸車能更安全地進入新危險品倉,工程同時會擴闊九澳堤壩馬路路口至新監獄車輛出入口之一段約110米內路。

    詳細資料>>

  •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

    (2022-11)

    友誼圓形地是澳門半島東北角連通關閘、友誼大橋、新城A區和東北大馬路的重要節點,目前在高峰時段經常出現交通擁擠狀況。隨著港珠澳大橋開通以及未來澳氹第四條大橋建成後通車,友誼圓形地的交通負荷將進一步增加。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是通過對友誼圓形地進行立體化改造,以達到改善交通的目的。整個項目主要包括建造兩條單向行車橋樑,一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新城A區,二是連通東北大馬路與

    詳細資料>>

  • 環松山步行系統設計連建造工程

    (2022-09)

    於松山新建一條行人隧道,貫穿松山南北兩端,連接新口岸區與高士德大馬路一帶,為行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無障礙步行環境,縮短步行距離,提供更良好的步行環境。 整個環松山步行系統工程由行人隧道、天橋及升降機等設施組成。其中,行人隧道出入口一端位於羅理基博士大馬路現有油站對面,另一端位於現時二龍喉公園環境資訊中心位置。行人隧道內設有自動步行系統及垂直升降機,後者可通往松山上的地厘古工程師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員工宿舍大樓建造工程

    (2022-09)

    員工宿舍大樓座地面積約為1,100平方米,樓高20層及地庫3層,總建築面積約為20,000平方米。地庫層為停車場、地面層及一樓為多功能活動室及機電設施等,二樓以上為員工宿舍樓層。最長施工期為80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層樓板的建設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層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澳大河底隧道修繕及機電系統升級改造工程

    (2022-09)

    鑑於隧道已開通使用一段時間,是次工程將檢視隧道整體建築結構狀況,針對性地處理各類型的老化問題,並會重鋪行車路面及更換牆身飾面板,優化行車環境。此外,亦會透過是次優化工程對通風、供電及消防等系統進行升級及建立聯動控制,為日後管理單位引入的智慧化管理做好準備。 本工程最長施工期是700工作天,施工期間會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及分階段進行施工。

    詳細資料>>

  • 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行人天橋機電設施改善工程

    (2022-06)

    本工程是對位於友誼橋大馬路澳門半島污水處理廠旁的行人天橋進行機電設施改善工程以優化使用環境,工程內容包括於靠近污水處理廠一側增建一台無障礙升降機;對現有行人天橋的地台、斜坡及樓梯進行維修和翻新。最長施工期為2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鄰近西灣湖景大馬路堤圍加固工程

    (2022-04)

    為配合整體防災減災工作的開展,特區政府已陸續於全澳落實多項基建工程,本工程將建造鋼筋混凝土連續牆,工程完成後將提升西灣湖景大馬路一帶堤圍的結構安全及穩定性,減低風暴潮期間對上述路段堤圍造成的損害。 工程包括建造連續牆臨時施工平台、建造格型鋼筋混凝土連續牆及安裝監測儀器等。

    詳細資料>>

  • 台山中街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2022-03)

    工程位於台山中街,座地約3,000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為長者社會房屋、社會設施及公共停車場等。大樓樓高34層,提供共510個單位,包括280個開放式、230個一房一廳。現工程將取消地庫,改為群樓公共停車場,提供約22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車位。本工程最長施工期為1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斜坡整治設計連建造工程(第一期)

    (2022-03)

    因應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地段內,靠雞頸馬路一側有兩幅立面總面積約一萬四千平方米的天然斜坡及已峭人造斜坡,為保障日後公共房屋及社會設施建成後的整體景觀、排水與綠化,有必要對有關斜坡進行整治。有關整治工程將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先對斜坡整體穩定性進行檢查、整治以及加固處理等。 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7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4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2022-03)

    項目位於新城A區B4地段,佔地10,698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公衆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建成後將提供一房一廳(T1) 、二房一廳(T2) 及三房一廳(T3) 合共1,575個單位,地庫的公衆停車場則提供合共約80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以解決泊車需求。為配合整體進度,項目將採取「基礎及地庫」和「上蓋」分開招標的方式進行。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樁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4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房屋局大樓重建工程-樁基礎

    (2022-01)

    房屋局總部辦公大樓位於澳門沙梨頭北巷102號,土地總面積1,484平方米,座地面積約1,430平方米,地面層及以上樓高23層以及2層地庫,總建築面積約26,000平方米。按工作需求,大樓主要設有接待區、辦公室、會議室及停車場等。本工程為大樓重建之樁基礎工程。 有關招標資料請瀏覽以下連結: http://www.ihm.gov.mo/zh/node-700

    詳細資料>>

  • 九澳水庫擴容建造工程

    (2021-12)

    為加強澳門的城市供水可持續發展,完善供水系統及提高澳門淡水資源的儲備能力,特區政府現推出“九澳水庫擴容建造工程”,整項計劃分為水庫擴容及輸水管道鋪設兩項工程。 本次招標為水庫擴容部份,包括重建九澳水庫水壩、改建環湖路及擴大水庫容量等主要工作,完成後總庫容將由約34萬立方米增至約74萬立方米。 下階段的輸水管道鋪設工程的招標將待石排灣水庫旁的道路基建工程完成後再行推展。 九

    詳細資料>>

  • 慕拉士大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工程

    (2021-12)

    慕拉士大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位於舊“澳門發電廠”之土地,地段總面積11,443平方米。 本項目主體為公共房屋之建造工程,配以巴士總站、地庫公共停車場和政府綜合服務等設施。項目落成後可提供1,590個住宅單位,輕型汽車及電單車泊位近900個。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109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9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2021-12)

    項目位於新城A區B9地段,佔地5,399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公衆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建成後將提供一房一廳(T1) 、二房一廳(T2) 及三房一廳(T3) 合共642個單位,地庫的公衆停車場則提供合共約68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以解決泊車需求。為配合整體進度,項目將採取「基礎及地庫」和「上蓋」分開招標的方式進行。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樁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10地段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基礎及地庫

    (2021-12)

    項目位於新城A區B10地段,佔地6,831平方米,主要用途包括住宅、公衆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建成後將提供一房一廳(T1) 、二房一廳(T2) 及三房一廳(T3) 合共800個單位,地庫的公衆停車場則提供合共約560個私家車及電單車泊位,以解決泊車需求。為配合整體進度,項目將採取「基礎及地庫」和「上蓋」分開招標的方式進行。 是次招標的為項目的樁基礎及三層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

    (2021-11)

    本工程為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周邊路網重整,包括興建一條連接東亞運大馬路及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的雙向兩車道行車天橋、擴闊圓形地周邊道路、綠化以及下水道整治等。最長施工期為10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北安大馬路連接E2區天橋及道路建造工程

    (2021-11)

    本項目主要建設由鄰近北安客運碼一段北安大馬路連接至新城E2區的行車天橋,橋樑為雙線雙向行車(每方向各一線),總長度約為450米,項目將同時重整現時北安圓形地至E2區的周邊路網以及地下排水系統。 工程預計2019年第1季動工,最長施工期為7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路環-九澳隧道-北連接線建造工程

    (2021-11)

    路環-九澳隧道-北連接線建造工程位於路氹城路環電廠圓形地及機場大馬路,主要為連接路環九澳聖母馬路、九澳隧道及路氹城機場大馬路。工程包括建造兩條約400米雙向四線(各兩線)的高架行車天橋以及重整周邊路網,最長施工期800工作天。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