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
  • 青洲坊大廈護老設施裝修工程

    (2021-07)

    本工程是應社會工作局要求,對位於鄰近何賢紳士大馬路的青洲坊大廈群樓二樓進行設施裝修工程。 上述設施建築面積約4,650平方米,用作護老中心用途,並設有康復治療室、護理室、綜合活動室以及職員辦公室等配套設施。工程最長施工期3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望廈社會房屋建造工程 - 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

    (2021-06)

    「望廈社會房屋建造工程-第二期暨望廈體育館重建工程」已重新判給及已於2019年5月31日進行了工程委託,施工期495個工作天,預計工程2021年第一季完工。是次重新判給是繼續建造體育館及望廈社屋餘下未完成的工作,包括體育館及望廈社屋上蓋結構、機電安裝及建築裝修等。工程完成後將提供768個住宅單位、公共巴士轉乘站、公共停車場、綠化休憩區、社會設施及綜合體育館。

    詳細資料>>

  • E1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及海上運作基地建造工程

    (2021-06)

    本項目位於新城填海E1區北末端臨海位置,地段面積約1,120平方米,主要為興建一座樓高5層及地庫2層,用作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及海上運作基地的辦公大樓。建成後可提供約13,400平方米的辦公空間及停車場。 最長施工期為5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青洲坊大廈公共設施裝修工程

    (2021-06)

    本工程位於青洲坊大廈群樓二樓,面積約2646平方米,主要設施包括社區中心、明愛服務中心以及社工局辦公室等。因應用家需求,裝修設計會以簡單實用為主,施工期為2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口岸填海區6K地段公共辦公大樓建造工程

    (2021-05)

    本項目位於外港新填海區近友誼大馬路的6K地段,項目目的為興建一幢政府辦公大樓及停車場,以配合行政當局對公共辦公室的需求。 項目佔地面積約1,636平方米,樓高11層及地庫2層。建成後可提供約13,400平方米的辦公寫字樓及停車場。工程預計2019年第1季動工,最長施工期為7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粵澳新通道 - 鴨涌河綜合整治工程

    (2021-05)

    鴨涌河綜合整治工程主要包括有澳門及珠海側的截污及雨水排放工程、清淤護岸工程、河口水閘泵站工程、景觀工程、邊防設施修復工程、垂直防滲工程、供澳管線保護工程以及澳門雨水管線遷改工程,整治鴨涌河的水質以達至不黑不臭之目標。工程施工期為43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青茂口岸行人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2021-04)

    為配合青茂口岸落成啟用後的行人配套設施,本辦公室現計劃興建一座行人天橋,行人天橋由青茂口岸邊檢大樓接駁至舊驗車中心和前民政總署苗圃地段及青洲坊公共房屋地段,橫跨青洲何賢紳士大馬路。行人天橋將設置升降機、扶手電梯及樓梯。本工程是採用設計連建造招標,最長施工期為430天。

    詳細資料>>

  • 氹仔污水廠排放管改道及周邊平整工程

    (2021-03)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在氹仔一端的落腳點位於新城E1區,為配合工程的連接,本辦公室有需要將現有的氹仔污水處理廠排水尾管及周邊雨水系統進行改道,並平整周邊土地,以便為日後大橋及相關配套工程創造施工條件。 是次工程施工地點主要集中於新城E1區土地範圍內,故對北安一帶的交通影響輕微。總施工期最長為3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建築廢料堆填區地質改良工程

    (2021-03)

    是次工程是應環境保護局要求,對現有的堆填區進行地基處理,以創造更多堆填空間。本工程處理的堆填區面積約600,000平方米,將分階段施工。工作內容包括施打排水帶對堆填區的軟土層進行處理、加固現有北堤,以及建造約1200米的南圍堤等。

    詳細資料>>

  • 路氹城新EER4污水泵站建造工程

    (2021-01)

    本工程是應市政署要求,於海濱圓形地範圍內新建一座EER4污水泵站取代現時位於西堤馬路的EER4污水泵站。 鑑於現有污水泵站排水能力已不敷應用,新泵站的建造主要取代現有以及配合路氹城西堤馬路一帶的規劃及發展需要,因此,新泵站已在排污設計及建築規模上作出較長遠的考慮。工程最長施工期為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臨時道路建造工程

    (2020-12)

    為配合新城A區B4、B9及B10公共房屋於施工期間工程車輛的進出,減低對公共道路的交通負荷,現進行上述公共房屋項目周邊的臨時道路及臨時排放系統的建設。臨時道路總長度約1000米,雙向四線行車。

    詳細資料>>

  • 望德堂坊街區美化(外牆重塑)工程

    (2020-08)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望德堂坊建築群美化工作,本辦公室將根據《文化遺產保護法》的規定,對坊內具條件的建築物進行外牆油漆翻新工程。 工程內容主要是粉刷牆面、門窗重刷以及清除依附在牆身的植物等。工程將於2020年4月1日開始展開,施工期100個工作天。

    詳細資料>>

  • 蓮花路重型停車場地面及地庫2層整治工程

    (2020-07)

    繼去年底已重新開放的蓮花路重型停車場地庫1層予公眾使用後,因應使用部門的要求,本辦公室將啟動該重型停車場地面及地庫2層進行翻新整治工程。整治項目包括土建、防水及機電系統的修繕。最長施工期21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 - 場地平整

    (2020-06)

    「氹仔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建造工程-場地平整」工程地點位於鄰近偉龍馬路及雞頸馬路之間一幅面積約8.3公頃的政府土地,土地已規劃用作興建公共房屋,本工程主要是進行前期的土地平整及準備工作,包括清理樹木及建築廢料、修補圍網、移植樹木、地形測量、開闢臨時行車及行人道路及抽除現有基坑的積水等等,為下一階段的地質鑽探及設計招標工作創造條件,工程最長施工期為18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媽閣交通樞紐建造工程

    (2020-03)

    媽閣交通樞紐位於西灣湖景大馬路鄰近媽閣巴士總站的區域,與輕軌媽閣站毗鄰而建,建成後將成為澳門半島西南面的重要交通集散地,透過整合輕軌與巴士等各項公共交通服務,便利居民和旅客出行。

    詳細資料>>

  • 氹仔碼頭主體工程擴建(第三期)

    (2020-03)

    氹仔碼頭主體工程擴建,第一期及第二期工程已於2015年完成並已投入使用。 目前正展開第三期工程,包括氹仔北安臨時碼頭拆卸、建造消防船屋、燃油碼頭、燃料儲存設備及加油系統、貴賓通道和海空聯運通道等。

    詳細資料>>

  • 路環 – 九澳隧道建造工程 – 「隧道路段」

    (2019-11)

    個路環九澳隧道項目包括三項工程,有「隧道路段」及「南戶外路段」及「北連接線」;建造該道路的目的是讓通往九澳港貨櫃碼頭等地區之車輛,以及九澳居民出行的車輛,無需繞道九澳堤霸道路、九澳聖母馬路、九澳高頂馬路、路氹連貫公路等道路,可直接與路氹城東面聯繫,大大縮短行車時間及有效地減低以上路段遠期的交通負荷;因此,無疑地當九澳隧道建成後,九澳居民可選擇原有的上述路段,或是新建之路段作為出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護理學院建造工程

    (2019-10)

    護理學院大樓座地面積約為3,000平方米,樓高16層及地庫3層,總建築面積約為33,600平方米。地庫層為停車場、地面層以上分別設有教學及辦公室、講師及學生宿舍以及活動中心等。最長施工期為85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工程節點,分別要求由地庫層至地面樓板的建設最長施工期為380工作天;地面層至天面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0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石排灣公共房屋CN3地段改善工程

    (2019-10)

    為配合房屋局提出的要求,本辦公室將對居雅大廈約400個的空置單位進行廚房和洗手間飾面牆磚及地磚的翻新工作。吸取過去經驗,有關單位牆磚會採用現時公共房屋的瓷磚規格和黏貼模式作為標準進行翻新。

    詳細資料>>

  •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建造工程

    (2019-09)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位於路氹城鄰近網球路、溜冰路及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以北之間地段,佔地面積12614平方米,總建築面積59432平方米。中心主要由集訓練習場館A、B及宿舍C組成。A館分別設有2個淨高13米及15米的大型場館及地面層旅遊巴士停車場;B館主要由5個淨高約為6米至8米的練習場館及地面層多個會議室組成;宿舍C樓高11層,提供171個房間。

    詳細資料>>

  • 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南段修繕工程

    (2019-08)

    本工程主要應市政署要求,對路氹城蓮花海濱大馬路南段介乎海濱圓形地至路環污水處理廠的一段道路,出現的不平均沉降的情況作出改善,以優化道路環境及保障行車安全,工程主要為填平路面、修復路旁石壆、下水道及重鋪瀝青路面等,最長施工期為120工作天。

    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