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項目
  • 新城A區B6地段公共設施大樓建造工程

    配合未來新城A區公共房屋的落成及使用,公共建設局現正有序開展該區配套設施的建造工程。首個項目位於B6地段,計劃興建一座9層高的公共設施大樓連3層地庫公共停車場。大樓座地面積約2,7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32,600平方米,大樓內設市政街市、熟食中心以及其他公共設施,停車場提供約270私家車及電單車車位。本工程最長施工期7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A區與澳門半島連接橋(A3)設計連建造工程

    為配合新城A區的整體發展時程及疏導往返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的車流,繼已通車的A1及建設中的A2的行車天橋後,計劃興建第三條行車天橋A3,便捷往來港珠澳大橋口岸的車流,形成跨區的道路網。根據A3行車天橋的規劃,在澳門半島一側分成四條匝道與友誼大橋(a)、友誼大橋匝道(b)、友誼大馬路(c)和外港碼頭道路(d)銜接,並在新城A區與澳氹四橋的口岸連接線高架橋連通,項目全長約750米,主線橋雙向雙線行車,匝

    詳細資料>>

  • 氹仔新海關總部大樓建造工程

    氹仔新海關總部大樓位於新城填海E1區內,座地面積約5,700平方米,樓高7層及兩層地庫停車場,總建築面積約40,000平方米。按業務運作需要,大樓設行動指揮中心、拘留室、監控室、偵訊室、辦公室、培訓室以及射擊室等。 工程最長施工期為850工作天,按工程節點要求,完成地面層結構最長施工期為400工作天;由地面層完成結構至天面結構封頂最長施工期為21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路環九澳高頂馬路擴闊工程 - 第一區

    為配合石排灣社區和周邊地段的發展,長遠滿足日益增長的交通出行需求,有必要將石排灣圓形地至九澳高頂圓形地之間的九澳高頂馬路進行擴闊,增加行車線及行人道,以使區內居民有更好的出行環境。工程將分兩區進行,本工程為第一區工程,工程範圍由石排灣圓形地至蝴蝶谷大馬路之間的一段九澳高頂馬路,道路長約670米,工程包括擴闊行車道由兩線至四線、建造行人道、下水道、護坡、擋土墻,及配合工程必需遷移

    詳細資料>>

  • 路氹蓮花路綜合性大樓建造工程 - 樁基礎

    項目位於路氹邊檢大樓(蓮花口岸)原址,地段面積約為8,204平方米,樓高24層及3層地庫,總建築面積約為103,000平方米。按規劃大樓主要用途為辦公室、商業及停車場等。此外,大樓裙樓部分亦將作為輕軌氹仔線及橫琴線轉乘的接駁平台,將「蓮花口岸站」及「HE1站」連接,方便乘客轉乘。 項目將分三期進行工程招標,第一期「樁基礎」、第二期「地庫連裙樓」和第三期「上蓋」。是次招標為項目的樁基礎工程,最

    詳細資料>>

  • 南灣大馬路終審法院大樓建造工程 - 上蓋工程

    位於南灣大馬路舊法院大樓和龍嵩街前司法警察局大樓原址將改建為終審法院大樓,兩地段面積合共為3,524平方米。項目將保留舊法院大樓並按新功能對一部分空間進行重整,同時亦會進行結構加固及內部裝修;而前司警大樓將保留東翼部分的沿街立面,然後興建包括地庫1層和樓高3層的新大樓。最長施工期為600工作天。項目將分兩期實施,第一期工程為新大樓的基礎、地庫及外牆支撐,已於2022年10月動工,並按序開

    詳細資料>>

  • 澳門大學連接橫琴口岸通道橋項目

    項目位於蓮花大橋南側,主要連通橫琴口岸澳方管轄區交通平台與澳門大學校區,分別設有雙向單線行車通道橋,除供車輛通行外,橋面還設有行人專道。 兩條通道橋分別長約400米及320米,北起蓮花大橋引橋的兩道預留接駁口,沿鄰近十字門水道的橫琴側邊防巡邏道向南延伸,跨越天沐河進入澳門大學校區。 項目建成後,澳門大學學生及教職員往來橫琴口岸更加便捷,同時亦可取道蓮花大橋往來氹仔,改善現時澳門大學進

    詳細資料>>

  • 澳門新監獄工程 - 第三期

    面對囚犯數量持續增長,現時監獄的面積及設備已不能應付實際所需,因應監獄的要求須對監獄進行重新設計及改造工程。 第三期工程的建築面積將38,108平方米,主要為監獄行政用建築物:包括4座大樓、1座兩層地下停車場。

    詳細資料>>

  • 新城A、B區行車天橋設計連建造工程

    隨著新城A、B區的發展以及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的落成使用,配合有關交通流量的需求,新城A、B區行車天橋工程將為新城發展提供必要的交通聯繫和支撐。新城A、B區行車天橋位於澳門半島與新城填海A區之間,西接科學館前圓形地和孫逸仙大馬路,向東穿越友誼大橋和既有航道,終點在新城A區並與澳氹四橋互通。項目全長約3.2公里,包括:行車天橋、以及與行車天橋兩端道路銜接之路網工程、人行天橋及人行隧道

    詳細資料>>

  • 媽閣EP2污水泵站重建工程 - 第一期

    因應媽閣EP2污水泵站已出現污水排放量超負荷之情況,為配合該區的未來發展,現計劃對媽閣EP2污水泵站及其周邊之下水道系統分階段進行重整,改善污水泵站及公共下水道的排放能力。第一階段主要為建造新的EP2污水泵站,取代現有EP2污水泵站,提升污水泵站的泵送能力。最長施工期為320工作天。至於媽閣上街至民國大馬路及西灣湖景大馬路的下水道整治工程將有序推進招標。

    詳細資料>>

  • 新城填海區A區共同管道及道路設計連建造工程 - 南區

    新城A區行車主幹道地下將分階段建造總長為6.6公里的共同管道,圍繞著新城填海區A區形成環形平面佈局,將公用設施(包括供電、自來水管、中水管及通訊網絡)鋪設於地下共同管道內,以便日後進行維護、維修及擴容等工作,減少由明挖路面及重覆開挖路面對交通所造成的影響。是次招標範圍在A區南區,項目包括建造共同管道、下水道及道路,其中共同管道長約2.2公里。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最長的設計連施工

    詳細資料>>

  • 南灣湖C12及C14地段中級法院大樓建造工程

    本項目位於南灣湖C12及C14地段,地段總面積約為5,928平方米,項目將整合現時終審法院及中級法院大樓及其旁邊土地,再興建一座樓高5層及地庫3層之新中級法院大樓,建成後將與現時的既有大樓相連。工程最長施工期900個工作天。

    詳細資料>>

  •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輔助大樓 - 基礎及地庫

    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輔助大樓位於溜冰路與網球路,毗鄰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地段面積約為10,388平方米。項目包括兩座大樓,分别樓高3至5層及地庫兩層。項目將分“基礎及地庫”及“上蓋”兩期實施,本工程為大樓的基礎及地庫工程,最長施工期600個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12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B12地段,佔地7,392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805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1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11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B11地段,佔地6,715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768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1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8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B8地段,佔地14,662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1,495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7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B7地段,佔地12,786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1,344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2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新城A區B5地段公共房屋設計連建造工程

    項目位於新城A區B5地段,佔地9,682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公共停車場、商業、公共交通換乘中心及社會設施。大樓將提供1,003個住宅單位。本項目採用設計連施工方式招標,並引入環保的興建模式,採用裝配式預製件及金屬模板施工等,最長的設計連施工期為1,150工作天。

    詳細資料>>

  • 友誼圓形地行車天橋建造工程 - 第二期

    本工程是友誼圓形地交通立體化計劃的第二期工程,主要建造一條由新城A區通往東北大馬路的行車天橋(B匝道),行車天橋起始新城填海A區外環通道北端,跨越馬萬祺博士大馬路及友誼橋大馬路並沿P地段外圍連接東北大馬路西行線,行車天橋為單向單車道且一側設有行人道,全長約750米。最長施工期為550工作天。友誼圓形地交通立體化按規劃由三條行車天橋組成,當中的A匝道及C匝道行車天橋已於2022年底通車。

    詳細資料>>

  • 離島醫療綜合體 - 康復醫院大樓建造工程

    離島醫療綜合體 - 康復醫院大樓為離島醫院第2期項目,位於路氹城連貫公路鄰近石排灣水庫的填海土地,大樓座地面積約為3,200平方米,樓高15層及地庫2層,總建築面積約為44,400平方米,設有4條行人天橋連接綜合醫院大樓及公共巴士站。工程最長施工期為1020工作天,項目針對工程進度設定3個工程節點,分別是完成樁基及擋土支護樁,最長施工期為280工作天;由地庫至地面層樓板最長施工期為244工作天;由地面層至天

    詳細資料>>

  • 仁伯爵綜合醫院第一期擴建工程 - 公共衛生專科大樓 - 上蓋工程

    本項目位於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西南面,加思欄後新馬路與若憲馬路之間的地段,座地面積約5,700平方米,樓高8層(包括地面層),樓宇高度最高約35.6米。設有80間標準單人隔離病房、手術室區、化驗室、觀察室、X光室、CT掃描室以及機電設備樓層等;並設有人行天橋及地下通道連接現仁伯爵綜合醫院。 專科大樓的設計規格是以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防治標準要求,其不同功能分區的安排以交通便捷、清污分明、避免

    詳細資料>>

  • 東北大馬路空中走廊建造工程

    為優化完善北區東北大馬路一帶市民的出行環境,計劃在澳門半島北區,介乎慕拉士大馬路至黑沙環中街的東北大馬路,興建一條空中走廊(長約600米),並在沿路設置多個上落點(第一區),同時沿勞動節大馬路及馬場東大馬路的黑沙環公園建造風雨走廊(第二區)(長約700米)以及於勞動節大馬路及馬場東大馬路路口,建造互通的行人天橋(第三區),空中走廊會配置無障礙設施。第一區工程是建造位於東北大馬路的空中走廊

    詳細資料>>

  • 輕軌氹仔線與橫琴線車站連接通道工程

    輕軌橫琴線正按2024年通車目標有序建設,並會實現與氹仔線的轉乘,兩線的轉乘層位於路氹蓮花綜合性大樓內的裙樓部分(原蓮花口岸土地),蓮花綜合樓將以分期發展的方式建設,繼去年(2022年10月份)開展的樁基礎工程後,因須配合輕軌橫琴線的建設進度,將啟動車站間的連接通道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建造局部的地庫結構和裙樓結構,以及連接通道的裝修和機電工程。連接通道位於裙樓一樓靠東面的一側,並連接橫琴線HE1

    詳細資料>>